“丟丟丟手絹,輕輕的放在小朋友的後面,讓幸福變的沒有終點……”這首歌曲真的很有意思。

其實我覺得在上海的那些日子給了我很多音樂方面的創作靈感。這首《丟手絹》是我在比賽剛剛結束不久寫出來的一首歌曲。

當時只有一把吉他在我身邊陪著我,我把它當作我的最愛。比賽結束後,我一直在黃媽媽家裡住著,黃媽媽對待我像是自己的

孩子一樣,總是怕影響到我的工作,所以就特意空出一個房間來供我靜心創作音樂。《丟手絹》就是在這間很溫暖的房間裡寫

出來的。我想提起《丟手絹》,大家都應該知道這是個小時侯大家經常玩的小遊戲。不會玩的沒關係,我簡單介紹一下。

“幾個小朋友圍成一圈嘴裡不停的唱著“丟丟丟手絹,輕輕的放在小朋友的後面……大家不要打電話…快點快點抓住他…..”

其中一個人手裡拿著一隻手絹在圈外面繞啊繞,手絹不知會丟在哪一個人的背後,所以大家都很警惕自己的背後。突然哪一個

人發現手絹是在他的背後,便馬上拾起手絹去追逐那個把手絹丟在他背後的人。最後的結果懲罰是,假如被追到了,就要罰丟

棄手絹的那個人唱歌。如果追不到,那就要罰追逐的那個人唱歌了”。而我之所以現在會唱歌,就是因為那時在遊戲當中不是

被追到就是追不到…….哈哈!慘啊!我的童年真的是笨的可以。(大笑)

《丟手絹》這首歌感覺來的非常快,也可以說是小孩子給我的感覺更深刻一些。因為黃媽媽家裡有三個特別活潑可愛的小活寶,

和她們相處的時間不算短暫,所以每當看見她們調皮打鬧、蹦蹦跳跳的模樣,就會聯想到我在她們這個年齡時候的情景,甚至有

時候,貪婪的想“如果我還能回到幼稚園重新開始該多好,如果我是小叮噹該多好……”可…事實是,我回不去了。所以只能寫

一首童歌,來滿足我那顆懷念童年的心吧。沒錯《丟手絹》就是這樣寫出來的,節奏輕快沒有什麼修飾,也沒有什麼深刻內涵,

有的只是簡單,純真,無憂無慮的快樂。有時候,我甚至還想把這首歌曲想像成為一種沒有負擔,溫柔簡單的愛情。只要能把心

愛的手絹丟在自己喜歡的人背後,那顆心就已經很幸福了!那樣的愛情不會計較得與失,也許當作一種幻想,夢….會更美的。

像兒時的哭,又似兒時的真,但是結果永遠都是那麼的幸福、快樂。記住,做人是為了好好的活著,活著就是為了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liji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