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緣分嗎? 這不算是什麼迷信!應該算是心理的一種默契,也算是一種人與人真誠的寫實。

”我很相信“緣分”這個無形於世間的情感,因為它,讓我結識更多和我有緣的人,朋友、親人, 甚至於我的老師----邰正宵老師。

認識邰老師的時候,話還是要說到2005年了,那時候我在上海參加一個算是我人生當中最大的比賽。剛剛到上海覺得一切的事物

都是新鮮的。當然比賽也給我帶來不少的緊張成分,壓力真的好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場勝利的天秤總是偏向我這一邊,也很

幸運吧!

呵呵。不對,話扯遠了,就這樣…我一場一場的去打拼。當時我們的比賽每一場都會邀請一位很有資歷的演繹老師來擔當我們的評委,

對我們進行當場的嚴格評判。我還記得當時比賽已經進入最後幾場的爭奪了,忘記那是幾進幾了,只記得有邰老師在的那場,我在比賽

當中唱的是搖滾版的《吻別》,平時我一直是唱很靜的情歌的,可是惟獨那一場,惟獨邰老師在的那場我卻改變了自己的風格唱起了搖

滾,天哪!我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總之是把那首歌曲搞的天翻地覆,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把它唱完的。

唱完之後只是覺得很爽,其他的一片混沌。還以為自己肯定死定,一定會被淘汰了。可是沒想到確得到了評委們的肯定。尤其邰老師對

我的評語,我一直記得,他說我“像是在香港的紅館開演唱會,很有演唱會的感覺……”天啊!能得到邰老師的肯定, 不知道那天晚上

有多開心,值了,就算被淘汰也值得!呵呵。比賽結束之後,邰老師還特意到臺上和我說了些鼓勵我的話,讓我加油! 當時覺得能和我

一直喜歡的明星近距離的接觸已經是讓我興奮不已了。

就這樣長達幾個月的比賽結束了,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比賽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機會,說實話,我要感謝這個比賽給我帶來的一

切。不斷的演出,演話劇,不斷的讓大家知道瞭解我,也沒有時間去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了。在上海一待又是很多日子了。那天我正

在排練一場話劇,突然電話響,怕影響大家排練趕快跑到陽臺去接。

是一位女士的聲音,“請問是格里杰夫嗎?”“是,我是….”“恩!哎呀總算找到你了,我們都準備放棄找你了,沒想到這最後一個

電話還是找到你了 …,邰正宵老師看了你的那一場比賽覺得你很不錯,所以他讓我們盡力找到你,他想和你聊聊…”

天哪!我不是在做夢吧!有這等好事?我真的不相信我耳朵裡聽到的一切。“是不是誰和我開玩笑的啊!…”邊心裡琢磨著邊連聲答應

了下來。

“好的,好的,謝謝您….”放下電話整個人好像還沒從剛剛的一通電話裡鑽出來,有些興奮也有些不解。

不解的是“奇怪?事情都過了這麼長時間,怎麼會找我啊!

再說,那麼多優秀的人為什麼找我啊!而且還是我每天只有在電視上才可以見得到的明星找我…暈…..再暈…..再次暈…”

我們約在了晚上見面,但是我真的是心裡忐忑不安啊!又期盼又緊張。緊張的手心直冒涼汗。

“到了那,我該說些什麼啊? 邰老師您好,我叫….不,不對。恩…..那個…..恩,邰先生您….您…..好….恩…我叫…哎呀不好!”

這一路上我的腦袋快爆炸了。 像是個神經病,嘴裡還嘟囔著什麼。

到了酒店,先見到了上午和我通話的那位女士,他很和善的和我搭著話,說邰老師剛剛演出結束,到房間取些東西就下來,好像還說

了些別的,可是我都沒聽進去,再說句實話吧!那個時候我還哪裡顧的上聽啊!能抬頭看人家一眼,保證臉不紅就已經很不錯了。

(呵呵對不起,本人害羞)更別說什麼跟人家搭話了,反正我總覺得我在說:“好的…呵呵…恩好的!…好的.呵呵…恩,好的…”

一根煙的工夫,邰老師終於下來了,第一感覺就是“皮膚好好哦!”老師把我邀請到了酒店的一間餐廳,談話間便坐了下來,當時,

臉已經燙的可以攤個雞蛋了。呵呵,儘量讓自己放鬆,可是心有餘力不足啊!不過靦腆歸靦腆,但老師和我的談話我倒是都聽在了心裡,

老師問候了我的家人,問了一些關於我對音樂的一些自己的看法,還有我在比賽那天他對我的一些意見和想法。其餘的就是一些瑣碎小事

了….我想邰老師是想通過問我這些問題來瞭解我,瞭解我的性格,瞭解我是不是和他一樣有一顆對音樂執著的心,瞭解我…。

仔細觀察了他一下,發現邰老師言談舉止間都蘊藏著溫柔、紳士、真誠的一面,而他的心中也一定充滿著善良和慈愛。

他說我們之間是有一種“緣分”的,而我也在來時的路上早已認定了我和邰老師之間的“緣分”,慢慢的我的心情由緊張變為了輕鬆,

臉上溫度降了下來,心裡也漸漸平穩了許多。談話時間也很快溜走,我們的見面也就在這愉悅的氣氛當中結束了。就是因為這一次的相

識,我才能和邰老師走到一起。像這樣的談話以後又有過幾次,內容雖然是簡單多變的,但那一顆真誠的心在師生間卻永不改變。

今天我成為了邰老師旗下的藝人,也是他的學生,我很榮幸能夠得到邰老師的教導和關愛,也很幸運能和邰老師一起去尋找音樂的夢想,

還是很懷念兩年前第一次見到他那一幕,如果沒有那一次談話,如果那一次給我打的最後一個電話也聯繫不到我,也許……呵呵,沒有

也許了。

沒錯,這就叫做“緣分”,緣自我們的心,緣自您的愛,緣自對音樂共通的眷戀,謝謝您,我敬愛的邰正宵老師,請允許我得直白………

噢!對了還要謝謝兩年前那位執著的女士!哈哈,我最親愛的紅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lijie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